桃月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对吗

【芒果糯米】安抚

赖斯×芒特

ooc致歉


希望一切都快点好起来。


*



芒特的状态很不对劲,赖斯做出这个结论。即便在家里面对自己还是云淡风轻,跃跃欲试恶作剧,吃掉他削好的苹果后献上一个吻,但他还是发现芒特很不好。


从不在家里聊工作,可他作为一个手机不离身的低头族,很难不注意到最近网络上流传的报道,外界的负面评论。最主要的是芒特最近发呆沉默的明显时间变多了,他会在吃饭时突然静止,在听他讲话的时候走神,听不进他讲的笑话。


原因是什么,他是完全确定的。如果只是一句“都会好起来的”这作用是微乎其微,他也在这一行,当然知道状态不佳,比赛失利的痛苦要有多重,还有面对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们失望的眼神。


芒特是强大的,也是易碎的,在他无法向自己说出痛苦时他就已经被困住了。


赖斯又突然懊恼自己的迟钝,芒特其实比看起来要细腻的多,大多时候都是他立刻发现自己情绪的变化。


该怎么做呢。


*


在意识到又一次忘记换拖鞋往里走后芒特不想管了,刚要抬脚继续,又想到赖斯的唠叨还是回去换了拖鞋。将自己甩进沙发里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一点,脑内反而涌现赛场上的一幕幕,堪比噩梦。


门口有动静,他知道赖斯回来了。起身露出一个笑容,他可不想让这家伙为自己紧张兮兮大惊小怪的。


“你吃晚饭了吗。”芒特问回来的人。

“没有的话,我们可以再出去吃一顿。”


“在你说要晚回来的时候,我就想好该自己吃点什么了。”


赖斯笑着走过去抱住了他,又将人按坐在沙发上。


“你坐好不许动,我们一起看个东西。”

芒特一头雾水,最近没什么好看的电视剧啊。

捣鼓半天终于弄好的赖斯坐过来,一脸认真严肃地盯着身边的人。

“我们看什么啊?”芒特还是觉得奇怪。

“等下就知道了,先说好结束前都不许说话,不然就睡一周沙发。”


虽然不理解,但芒特还是同意了,他可不能输。


片子的开头出现一个小孩在练射门,可以认出来这是刚加入青训的芒特。这下芒特更疑惑了。


看到赖斯出现了,他离开了。他们又再次并肩作战了,他们也作为对手同场竞技。也能看到自己摔倒懊恼,时而欢呼呐喊,时而懊恼沉默,举起奖杯也有失败而归。


短片断断续续,看着自己一点一点长大,但足球还在他脚下。


眼泪就这么掉下来了,他才不爱哭。为什么呢,是被最后他们父母的祝福感动,是又回忆一遍赖斯当初的离开,还是为自己最近糟糕的境遇。


芒特也不尝试止住眼泪,反而是转过头大声问罪魁祸首。

“你这是打算现在跟我求婚吗!”

“啊?可以吗?可是我没有戒指啊。”

赖斯被他的突然提问搞得有点慌乱,但又立马抱住了他,手掌轻抚着芒特的背,让他可以慢慢平静下来。


“梅森,我好像比你更笨蛋一点。但我是可靠的,无论怎么样我都会牢牢抱紧你。不用怀疑自己,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是我从八岁起就认为的全世界最好的梅森芒特。会好起来的,一定。”


这个怀抱好像能把所有烦恼都隔离在外,他现在只能感受到爱人的温暖,德克兰赖斯才不是笨蛋,没有人比他更好了。


“求婚还是得要戒指,这个短片可以留着在婚礼放。当然也不是说一定会同意啊。”


赖斯又把他抱紧了一点,不能不同意啊。


*


但芒特又因为穿鞋踩脏了地,被惩罚不许吃糖一周。

评论(3)

热度(1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