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月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对吗

自传

【芒果糯米】

梅森芒特x德克兰赖斯

ooc致歉🧎‍♂️


我熟练地推门进去,该死的伦敦雨季对于没有带伞喜欢的人简直是灾难,如果不是有人约这种鬼天气是不可能出门的。


我几乎不会拒绝梅森芒特的邀约,我一直都喜欢和他待在一块儿。


能和梅森成为好友也是偶然,从第一次采访他的时候我还是个小报社记者,因为私下说话投机工作结束一起喝了几杯酒就到了今天还在一起喝酒。


“你不是应该在忙着写自传吗,怎么还有空出来。”我调侃他,大概是球星退役后的固定流程,他也到了写自传这一步。


“我两个小时前确实还坐在电脑前打字,如你所见并不顺利。”他皱着眉,看上去的确是被难住了。


“你怎么是自己写自传?”

“这不是重点!”


他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像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你能想象吗,我才意识到我是要写我的一生,从我八岁那年我就遇到德克兰了!”

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因为德克兰赖斯,梅森很激动。


我点了烟,听到那个名字,就意识到这件事很棘手,对于梅森他总是不知道怎么应对关于赖斯的任何事。


“你就写他是你最好的朋友,就像你们一直以来对外界说的那样。”


“可是我和德克兰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怎么会有挚友这么久都不联系,我现在却要在自己的自传里写我们之间有多亲密,这太糟糕了。”


梅森又被困住了,我常见他这样,只要提起赖斯他总是如此,陷入回忆里感受他和他的德克兰走过的风风雨雨,最后发现只剩自己守着回忆。


我给他续上一杯,也只是试图让他稍微好受些。


“或许这是个契机,提醒你该将这些东西丢弃了。哦不对,事实上是你主动不联系他的啊。”


“那个时候我发现我几乎离不开德克兰,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出现了偏差,这会同时伤害我们两个人。”


可怜的赖斯莫名其妙被绝交了,我暗想。

他真的什么都没发现吗,梅森可不是擅长遮掩的人,这我也不知道了。


“成长的每一步他都在参与,我的成功失败、巅峰低谷都有他留下的痕迹,但这些现在沮丧会让我痛苦。”梅森看上去真的不好受,这或许是德克兰赖斯的魔力。

我也见过梅森向我展示他们合照时露出的笑容然后就是蹙眉和长久的沉默,但他家里有很多他们的合照,一直都在。


“梅森,你还在想他不是吗?你就将你们的过往全写下来,也算是剥骨重生,最后再寄一本给他。”


或许他根本不打算将一切丢弃,又不能够再承受这所有。


“我真是要疯了,德克兰,该死的德克兰。”

看上去是要将德克兰赖斯撕碎的样子。


“知道的这是你的自传,不知道的以为是你的青春恋爱日记,哦不对,写给赖斯的自白书?”


他更气了,很有可能要挥拳打我,老天作证我实在不懂这些,不懂他到底怎么想的。


后面我负责将醉鬼送回家,伦敦的雨真是绵长,要将我一侧的肩浸湿。耳边还有人在不停的重复一个人的名字。


一段路我大概听了一百次“德克兰”。


今天不该出门的。


大概是出于内心的恶趣味,我将梅森醉倒在桌上的照片上传到了ig


“可怜的小鬼。”


罕见的凌晨两点话题的中心点赞了我的帖子。

梅森芒特,你的顾虑真的是对的吗。


几个月后我打开了那本自传,序言是德克兰赖斯写的。


我掩面大笑。

该死的,早该如此的。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